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召开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荆州区

    9月27日,荆州区工商联召开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庆海主持会议并讲话,30余家区骨干企业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们对荆州区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和营商环境现状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相较于以前荆州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在关键时期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政策缓解企业难题。同时,企业也反映了制造业招工难、缺少政银企对接平台、招商队伍专业化不足等问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胡庆海在现场一一回应,并表示,去年5月成立的荆州区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与48个区直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建立投诉闭环处理机制,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15天内针对企业投诉问题进行回复和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促进荆州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胡庆海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避免出现“亲而不清”权力寻租问题和“清而不为”难题。区工商联要完善好沟通协商制度,了解反映企业诉求,扎实推进政策落实,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经营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要提升自身素质,坚守主责主业,依法合规经营,提高市场竞争力。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