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统一战线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荆州区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荆州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号召全区统战成员积极行动、同心战“疫”,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力量。

    统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作为。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盛勇多次深入抗疫一线和宗教活动场所,部署我区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就地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扎实下沉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在12个村(社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劝阻、小区执勤值守、居民分片包保、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臣根据草市社区安排,作为佳泰龙庭小区负责人,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小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吴翔主动请战,作为志愿者参与区防控指挥部工作。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展现出统战担当。

    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奋力抗疫。战“疫”时刻,我区6个民主党派累计捐款7.66万元,并发挥党派优势筹措捐赠医用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和蔬果等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民主党派内大批优秀的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惧生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当仁不让地冲在了抗击疫情最前沿,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救治任务。同时,民主党派中的艺术家们也以战斗的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中去,民进荆州区总支会员鲍仁华、刘宏亮,创作楚剧选段《战疫情》,用以响应党中央打好疫情攻坚战阻击战的号召,并感谢各地军民驰援湖北,共战疫情。

    民营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迅速行动,向全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引导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纷纷投身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主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截止目前,我区非公经济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捐赠款物610.64万元,其中捐款480.41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130.23万元。同时,区工商联积极为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及时传达中、省、市、区关于复工复产的规定要求,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对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民族宗教界共克时难抗击疫情。区民宗局积极引导和号召民族宗教界人士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工作。自1月23日起,全区23处宗教活动场所支持配合,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所有宗教活动。在疫情发生之初,佛教、道教场所将各场所内所种蔬菜捐给附近居民,定向帮捐梅村社区17名贫困户。各宗教团体、教职人员累计捐款12.2万元,捐赠口罩6500个,免洗洗手液8000瓶,消毒液300桶。来自青海的少数民族群众马哈如乃,组织了一支10人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为荆州市第五医院和市胸科医院免费送餐76份;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谢木西丁、艾尼瓦尔、阿巴斯等人,捐赠近8000个馕饼;来自青海的回族群众马黑买为居住地社区赠送价值3000元的口罩;来自西北的一群拉面人募集资金16200元赠予医疗系统。

    扎实做好涉台涉侨抗疫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全力以赴做好留荆涉台涉侨同胞的个人防护和生活保障工作,并号召台胞台属和侨胞侨眷贡献爱心、共同抗疫。爱心台企、华侨华人心系荆州,纷纷捐款捐物。荆州区籍华侨中外企业家联盟新西兰分会会长周全清与山东寿光市阳光春天购物广场对接,捐赠84消毒液64吨。荆州区台资企业湖北好邻居商贸有限公司先后向荆州市红十字会、荆州区红十字会共计捐款50万元,并在疫情期间积极担负起市场保供职责,成为了荆州主城区防疫战中保障居民生活所需的重要堡垒。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