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荆州区

        根据荆州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4月13日至5月12日对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族宗教事务局)进行了政治巡察。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1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了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党章意识淡薄,党的基础知识缺乏;党建工作虚化,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党员管理松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制度规定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警示教育不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意识淡薄;财务报账不规范,民主党派专账管理不严格等。

        巡察组要求,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清强调,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和有关要求,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坚决有力地抓好落实,不遗余力地严格整改,凝心聚力地推进工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航要求,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要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认清目标任务,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开创区委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