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政协调研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荆州区

        7月31日,荆州区政协就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活动,走访了谢木西丁烧烤店、阿巴斯美食城、新风社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等,了解少数民族服务与管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围绕共同关注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子女入学、经营场所环保达标等问题,区政协召集区政府办、民宗局、公安分局、教育局、食药监局、城管局、城南高新园等部门负责人开展议事协商活动。

       协商会上,少数民族代表感谢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党委政府能在子女入学与生产经营上提供指导和帮助。相关单位针对少数民族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吕涛涛强调,民族宗教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牢记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组织网络,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要把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劳动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引导和帮助,增加民族大家庭的归属感;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保障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社会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荆州区境内现有少数民族35个,人口1.2万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3697人,其中,来自甘肃、青海、河南、新疆少数民族278人,散居在全区流动务工经商。城南高新园区新风社区,集中了全区大多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