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战业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荆州区

    5月4日下午,荆州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业务工作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庆海,区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镇、办、管理区统战委员及示范点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聚贤社区“侨之家”、安心桥社区“荆州市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新风社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社区”以及福楚光华产业园开展现场观摩。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卓良凯领学了中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各镇、办、管理区依次对本单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统战部各分管领导就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部署安排。

    胡庆海在会上强调,认真总结成效,切实提振统战工作信心决心。过去的一年,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统一战线各领域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坚持对标对表,推进全年统战工作争先进位。紧扣主题主线,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彰显制度效能,着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上台阶;立足和谐稳定,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围绕“两个健康”,着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发挥作用,着力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立足争取人心,着力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荆州区推动学城、产城、创城融合,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一年。全区统一战线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