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荆州区

    3月23日,荆州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周昌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盛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仁勇,区政协副主席齐家普、吕涛涛和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管理区、高新园)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荆州区2020年度统战工作情况。

    周昌俊指出,近年来荆州区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构建区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区统战工作做实了基础、做出了规范、做成了亮点。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统战工作还存在统战意识不强、统战能力不足、统战方法不多等问题。

    周昌俊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统战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好各领域统战对象的政治引领工作;要紧扣发展和团结两大主题,做好民族工作;要抓好《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立足“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认真落实政策,做好涉台涉侨工作。

    周昌俊强调,要坚持系统施策抓好统战工作。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落实;要压实区镇村三级统战工作责任,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基层工作提升年”要求,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打造一批实践创新品牌;要扎实做好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做出新贡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