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荆州区

        3月14日,荆州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推进会,周昌俊、夏光宏等区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各招商小组组长,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企业相关代表,区在建工业项目企业负责人,部分客商参加会议。

        会上,开展了集中签约、集中授信、集中奖补活动,现场7家单位签约45.2亿元,金融机构为11家企业集中授信2.5358亿元,为企业奖补723万元。3家企业代表围绕项目建设发展、3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特色金融产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区人社局负责人围绕服务企业招引人才、用工、稳岗分别发言。

        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会议,从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政策支持上再给力、优化环境上再突破、抓好安全生产四个方面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

        区长夏光宏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意义。要站位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巨大贡献和重要地位;要站位时代前进的维度,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广阔前景;要站位服务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切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作为“自己人”,突出抓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加快转型升级,在厚植竞争优势上再发力;要着力落细落实,在强化政策支撑上再发力;要破除要素瓶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要坚持开放合作,在拓展发展空间上再发力;要真心尊商重商,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上再发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要坚守理想信念,争当爱国敬业的典范;要强化法治意识,争当守法经营的典范;要勇于改革创新,争当创业创新的典范;要担当社会责任,争当回报社会的典范。

        据了解,截止2018年底,荆州区民营企业数量达到9363家,其中,民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8家,占全区规模工业企业的99%;总产值达194.9亿元,占比96.6%;税金1.88亿元,占比81%。为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荆州区出台了《关于降低企业成本、振兴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从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人工成本、资源要素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融资成本;支持工业企业 “改扩联”、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稳岗就业;加大企业成长工程培育力度;加大中小微企业资金扶持力度等方面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