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工商联召开民企帮扶危房改造现场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荆州区

        3月13日,刚搬进新家的川店镇宗北村郑启春一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0名爱心援建企业负责人和18名区商会副会长在区工商联的组织下,来到他家探望新房落成情况。“我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样的新房。”户主郑启春坦言,“真心感谢政府和企业老板对我们农村危房的改造帮扶”!

        由于部分危改家庭在能够申请国家扶贫补助的情况下仍无力建房,为此,区工商联联合区扶贫办在2017年提出了爱心助居的设想在“全国扶贫日”之际,以“百企帮百村、脱贫奔小康”活动为载体,以危房改造帮扶为内容,在全区民营企业中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危房改建活动。此次危房改造帮扶活动共帮助八岭镇三桥村7户C级危房户、川店镇宗北村的4户D级危房户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危房改建工作。共争取国家项目资金20多万元,企业帮扶资金6.1万元,带动村产业扶贫投入200多万元,解决两个省级贫困村11户危房户的房屋改造、重建问题。

        这次区工商联(总商会)选择在今年第一次会长会议之际组织召开危房改造现场会,希望能引起更多的民营企业来关心、关注农村特困群众,帮助特困群众实现安居梦想。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航参加会议并发言。张航肯定了区工商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指出:区工商联在工作中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服务非公企业这个主题,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这一主线,引领广大企业家在全面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中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全区三大攻坚重点,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人士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要精准施策,找准切入点,继续发扬像危房改造活动这样的创新精神,做出实效,惠及更多贫困户。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