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区委统战部发挥资源优势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20】 【来源:】

    日前,荆州区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驻点招商战略,立足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特点,充分发挥引导、服务、联谊、稳定的职能作用,积极为县域经济建设大局服务。

    一是健全完善基础数据库,积聚驻点招商人脉资源。通过商会、侨联、台办、会员企业,对荆州籍在外党政领导、学界名人、企业精英和成功人士进行细致摸排,登记造册,并积极主动进行对接,健全完善了招商引资网络,扩大了驻点招商引资渠道,力求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商会作用,搭建驻点招商引资平台。积极搭建区委、区政府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络交流平台,在已成立基层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基层商会组建力度。广泛开展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产业招商”等活动,宣传推介荆州,积极主动联络邀请外地客商前来荆州投资考察、洽谈项目。

    三是利用对台、侨联工作优势,提供驻点招商信息支撑。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对台、侨联工作优势,先后深入到台胞台属、海外侨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排忧解难。同时,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大力宣传推介荆州,对有效招商引资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汇总,为驻点招商专班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持。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