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荆州区

荆州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荆州市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06】 【来源:】
           5月18日至20日,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9日,省委举办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培训班,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对传达贯彻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重要指示。荆州市委统战部紧密围绕传达贯彻工作要求,积极向市委汇报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传达贯彻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领导重视,迅速启动传达贯彻工作。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荆州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听取了统战部门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高度重视,要求将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纳入市委中心学习计划,迅速组织学习,并指示统战部门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抓好条例的培训和宣传工作。省委举办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培训班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刘曾君同志,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带领班子成员率先学习了李鸿忠书记讲话精神,听取了前期传达贯彻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全市传达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抓住重点,推进统战干部先学先会。荆州市委统战部坚持“执业者”先“受业”,在统战干部中率先开展传达贯彻活动。5月2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委统战部机关、市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了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市委统战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统战系统开展传达贯彻工作,并及时上报工作情况;6月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委统战部机关、市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精神;6月1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委统战部机关、市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了李鸿忠同志在省委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3、搞好结合、扩大传达贯彻覆盖。荆州市委统战部将传达贯彻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统战系统培训、教育活动中,不断扩大传达贯彻覆盖。在统战系统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中,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郭红萍领学了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评论文章;5月23日,在民主党派拟发展对象培训班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德平在开班仪式上勉励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三个自信”,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6月4日,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邀请了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严飞、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邓方国等专家学者,讲授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6月6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平在荆州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典型事迹报告会指出,要将组织学习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活动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
    4、加强督办,确保传达贯彻取得实效。5月25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平同志带队到荆州区、公安县就传达贯彻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传达贯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建议和意见。目前,荆州市已组织传达贯彻活动20场,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荆州市委统战部将按照部领导包县市区(高校)的原则,定期组织检查督办,确保全市传达贯彻工作顺利推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以工作通报的形式,宣传一批贯彻落实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典型带动,保障传达贯彻的工作效果;结合“三严三实”等活动,对照习近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条例》要求和李鸿忠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培训班上的讲话,查找问题,制定清单,拿出具体办法和时间安排,将传达贯彻活动真正落实到工作中,转化到实际效果上,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