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本部介绍

本部介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荆州区 > 本部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荆州区委统战部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


       荆州区委统战部内部机构为“一室三科”, 即办公室(干部党派科)、经济科、联络科和民族宗教科。各科室的具体职责分别为:

       办公室:负责部内外联系及综合协调工作,保证机关业务和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机关会务、信访、文书档案、财务、固定资产、后勤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机关干部的政治、业务学习;负责重要文件、重要文章起草工作;负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综合性调查研究,协调、组织统战部门的调研活动;承担部分综合性的文字工作;收集处理统一战线信息;负责统战部门的宣传报道工作,联系并利用各种社会宣传媒介宣传统一战线。

       干部党派科: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贯彻落实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做好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以及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负责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安排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经济科:了解掌握关于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政策,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联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统战工作;会同有关科室共同组织推动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支援扶贫工作及“光彩事业”的工作。联系、协调区工商联工作。

       联络科: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有关团体及代表人士;加强与出国和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为荆州经济发展引资引智;负责党委交办的其他港澳和对台工作;联系、协调区台办和区侨联工作。

       民族宗教科:负责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负责对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政策性建议;加强同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物的联系;配合有关部门对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联系、协调区民宗局工作。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